歡迎您來到山野賣客! 免費註冊

適當使用2支登山杖的方式

山野賣客 發表於 2011-11-09 分類:登山杖 0 個評論 1918次瀏覽

  1. 一、平路與緩上坡: 
    方法與走路時相仿,左手登山杖與右腳同時著地,右手登山杖與左腳同時著地。登山杖的著地點要在腳後方,坡度越陡,著地點與腳越近。另須注意的是手臂要打直(用整隻手臂的力量),用手部擺動的自然節奏,將手往後擺動、將身體往前送。

  2. 二、陡上坡:  
    手腳的配合與緩上坡相同,但陡上坡時手臂要先彎曲置入登山杖,接著在身體稍微前傾的同時,手向下、向後用力;在身體往上移動之後,手會自然打直,在手臂打直後再順勢推一段。

  3. 三、高落差上坡:  
    遇高落差時,雙手的登山杖一起著地,身體稍微往前傾的同時,雙手一起向下、向後出力,直到站好為止。

  4. 四、緩下坡與陡下坡:  
    手腳的配合與緩上坡相同,也是左手配合右腳、右手配合左腳;不同的是,登山杖的著力點變成在腳的前方,坡度越陡則越靠近腳。手臂的動作則和上坡時相反,要從打直的狀態慢慢彎曲,以吸收下坡的衝擊力。

  5. 五、高落差下坡:  
    高落差下坡時,雙登山杖同時著地,手臂也同時打直,在身體漸漸受力之後,手慢慢彎曲以分攤重量。

  6. 六、腳受傷時: 
    當有腳踝扭傷或抽筋等問題,就要將登山杖放置在受傷那隻腳的旁邊,來代替腳出力。

  7. 七、登山杖的最佳長度 
    以登山杖的長度來說,如果在上下坡轉換頻繁的路段,建議使用一種固定的長度。即先將手臂自然下垂,接著舉起下臂到與上臂成直角( 90 度)之後,再加上 10 公分,作為固定高度;如果是持續上坡或持續下坡,當然就可以調整到更適當的長度。我喜歡在上坡時調到身高減掉 50 公分、下坡時調到身高減掉 30 公分的長度。

文章評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用戶評論

請在這裡發表你的評論

用戶名: 匿名用戶

評價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