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來到山野賣客! 免費註冊

桃園縣.大溪鎮.自然の樂園

山野賣客 發表於 2013-10-31 分類:桃園縣 0 個評論 4162次瀏覽

 

  • 1. 日期 : 2013-1103
  • 2. 集合時間 : AM 10:00 ( 請自行前往桃園縣大溪鎮義和里福山一路118-1號(近福山巖) )
  • 3. 離開時間 : PM 17:00
  • 4. 午餐時間 : 已預約
  • 5. 活動部分 : 小朋友玩沙的工具(記得準備換洗的衣服 )

 

對生命有感受才是最佳土壤

  世界環境運動先驅瑞秋.卡森,在其著作《如何帶孩子進入大自然》指出,假設知識、學問都是種子,父母通常從小為孩子撒下很多『種子』,希望各種學習都能發芽茁壯。但撒種子其實是後話,在水泥地上播種是徒勞無功的,父母要先準備一個『沃土』,只有肥沃的土壞才能長出大樹。

  「孩子每天都覺得世界好神奇、很想學東西、學習好快樂,對生命有感受,學習任何事物就事事半功倍。」有豐富的感受力才會主動學習,才能充分吸收,對探索世界的慾望無窮,「這才是最好的土壤!」他說,也唯有感受充分的安全與父母愛,沃土才能深耕。 

  『沃土』,是可以感受的心靈、是個性、是對生活生命的態度,從小養成,這輩子遇到再多風雨都不怕!

「當孩子擁有沃土的質地,看到事情才會主動追究、會正面思考,積極的個性會鼓舞他解決一切問題。」。

 

文章評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用戶評論

請在這裡發表你的評論

用戶名: 匿名用戶

評價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