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來到山野賣客! 免費註冊

新北.九份.濂洞國小

山野賣客 發表於 2013-12-04 分類:新北市 0 個評論 4480次瀏覽

 濂洞國小

這星期的地點為新北瑞芳鎮的濂洞國小,會選這地點完全是被這兩層樓半高的長溜滑梯所吸引,只要是童心未泯的人都會喜歡上它

  • 1. 集合時間 : AM 10:00 ( 請自行前往新北市瑞芳區洞頂路101巷80號 )
  • 3. 離開時間 : PM 16:30
  • 4. 午餐時間 : 野炊
  • 5. 準備物品(賣客) : 炊事帳, 衛浴帳, 休閒椅, 雙口爐, 防蚊液, 鍋碗瓢盆......等等 (這是我自已會帶的物品)
  • 6. 準備物品(參加者) :請準備兩道中午大家一起可以吃的菜即可, 不用太多, 因為通常也吃不完 (看您要帶現成已處理好的, 或者準備素材現場炒炒也可以, 總之不要太複雜即可喔 ~)

 

  • 成立於民國三十七年九月,校名所在地叫水湳洞而得名。原有山洞、泉水、雨水從洞口湳〔台語〕下。

因〔濂〕和〔湳〕的台語音相近,而稱「濂洞」之名原為瓜山國民學校分教室,僅二班。 

民國四十四年八月一日奉令獨立為臺北縣瑞芳鎮濂洞國民學校。共八班。

民國五十一年八月奉准設立長仁分班。 

民國五十七年八月改稱臺北縣瑞芳鎮濂洞國民小學。 

民國六十一年七月一日,校址改為瑞芳鎮洞頂路一○一巷八十號。 

民國八十年八月長仁分班正式廢除。 

由於附近煉銅場的廢除。原有一千多名學生的風光也不復存,本校學生日漸縮減。 

本校地處濱海公路陰陽海旁,煉銅場廢墟是本校學區特有景觀。東臨太平洋、南有茶壺山、西向雞籠山、北望基隆嶼。海天一色,景色天成。加上本校近年來銳意建設,學校景觀煥然一新。週休二日又推波助瀾,目前本校已成瑞芳九份地區,重要觀光據點之一。 

在教學方面結合社區特有景觀,本校八十五年利用教育優先區經費進行景觀及教學環境規劃並設計了「金瓜石採礦史」及「濂洞校史」之學習步道於庭園,並創作全縣學校最長磨石子象形滑梯,長度及玩趣冠於全縣各校。此外更發展電腦教學、美勞創作及國樂演奏等。績效優異,成為學校特色。

濂洞小學

文章評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用戶評論

請在這裡發表你的評論

用戶名: 匿名用戶

評價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