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來到山野賣客! 免費註冊

巴陵古道

山野賣客 發表於 2014-01-29 分類:桃園縣 0 個評論 4218次瀏覽

 巴陵古道巴陵古道

沉寂近百年的巴陵古道重新開放,隨著重新鋪設的棧道、繩橋,遊客徜徉其間可想像當年泰雅族人開山闢野的辛苦,更可投入幾乎原始的大自然懷抱,聆聽許久未聞的鳥鳴聲。


「自從抗日戰爭打完後,泰雅族人就鮮少使用這條古道。」桃園縣風景管理所長葉宗賦表示,民國初年日本人在巴陵與當地泰雅族人大戰一場,日人戰勝後為了方便運送木材便在當地興建驛道,巴陵古道隨之荒廢,後來北橫公路的興建更是將巴陵古道截成數段。

葉宗賦說,這條古道其實連接復興鄉巴陵及新北市烏來區的福山,當初兩地泰雅族人聯絡時都經由這條古道通行。後來在縣議員陳瑛與縣府努力下,將巴陵大橋到拉拉山旅遊服務中心這段古道重新串連起來,沿著古道足跡,重新鋪上棧道、繩橋,打造成生態園區。

「在繩橋上可就近觀賞生活在樹梢上的小生物。」葉宗賦說,巴陵古道幾乎沒有人為破壞,相當原始,徜徉其間更可細細觀賞闊葉林的原始之美。

步道全長約1.5公里,若由巴陵大橋往拉拉山旅遊服務中心方向走,約1小時才能走完,反之則約40分鐘。葉宗賦提醒遊客,此步道略有挑戰性,請遊客衡量自身體力再上路。

文章評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用戶評論

請在這裡發表你的評論

用戶名: 匿名用戶

評價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