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來到山野賣客! 免費註冊

塔曼山

地址:新北市第一高峰是新北烏來、桃園復興區交界的塔曼山,標高2130公尺,路途中的眺望點景色開闊。

營區介紹

新北市第一高峰在哪?答案是在新北烏來區和桃園復興區交界的塔曼山,新北市民政局團隊日前挑戰攀登塔曼山,還將臨時地標背上山,未來希望能在山頂增設永久地標。民政局長江俊霆說,希望鼓勵民眾認識更多少有人知的「新北之最」。

江俊霆說,很多人新北生活、工作,卻不一定認識新北市,民政局過去曾在台灣本島極東的三貂角燈塔舉辦元旦升旗、極北的富貴角燈塔則因柯文哲「一日雙塔」廣為人知,各項新北市之最中,最高峰塔曼山因需從桃園進入,又屬中級路線具挑戰性,知名度不高。


民政局一級主管以上團隊本月9日挑戰攀登塔曼山,由三峽山岳協會7名嚮導帶路,經申請後從桃園市復興區上巴陵入山,實地體驗新北第一高峰,由於塔曼山地處自然保留區,林相原始豐富,腳下落葉厚厚一層,也有樹木板根遍布,甚至有路段必須攀繩,挑戰不小。


民政局還自製臨時性最高峰地標,攻頂成功後團隊輪番合照,民政局表示,近期已向管理塔曼山的林務局協調,希望能在不破壞既有環境的前提下,研議在山頂設置永久性地標,民眾來此登山,也有個地點能拍照、打卡,宣傳「新北之最」。


民政局提醒,塔曼山並非休閒路線,入山需事先申請,沿途雖有登山布條和指標,但仍建議由熟悉環境的專家帶領。民政局未來規畫透過各種活動,宣傳其他「新北之最」,讓市民更瞭解新北市豐富的人文歷史和自然環境資源。

留言討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用戶評論

請在這裡發表你的評論

用戶名: 匿名用戶

評價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