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來到山野賣客! 免費註冊

玉山 3,952m (摩里遜山、新高山)

諮詢:阿煇
電話:02-28337766

海拔
3,501 ~ 4,000 公尺
性質
百岳
國家公園
玉山國家公園
山脈
玉山山脈
基點(三角點)
一等三角點

圖文介紹

營區介紹

玉山,通常是指玉山主峰海拔3,952公尺,為台灣最高峰。布農族稱其為Tongku Saveq、卡那卡那富族稱其為Tanungu'incu、鄒族稱其為Patungkuonʉ(八通關)、排灣族稱其為kanasi,主峰為臺灣最高的山,位於南投縣信義鄉高雄市桃源區嘉義縣阿里山鄉交界處,位於玉山國家公園中。

早期西方人稱摩里遜山(Mt. Morrison)。日治時期時,因日本人發現玉山比日本本土的富士山還要高,於是被稱為新高山

臺灣百岳中,代表布農的玉山與泰雅的雪山、阿美的秀姑巒山南湖大山、排灣的北大武山合稱「五岳」,為臺灣最具代表性的五座高山。

玉山山容氣勢磅礡、雄踞一方,四季景緻分明而優美:春天玉山杜鵑盛開、夏季雲海繚繞、秋季則遍布法國菊,冬季則雪白如玉;「玉山積雪」成為臺灣八景之一。1985年4月(民國74年),玉山群峰周邊劃入玉山國家公園中。玉山是布農族鄒族共同的聖山之一,也是當代臺灣的象徵之一。

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留言討論

暫時還沒有任何用戶評論

請在這裡發表你的評論

用戶名: 匿名用戶

評價等級: